close

[翻譯] ARENA HOMME+ 九月號 LEO訪談

4  

以VIXX出道是在2012年, 這時期出道的偶像組合相當多, 不知不覺間VIXX也站穩了自己的位置, 這次是第一次不是以VIXX而是以LEO的歌聲出單曲, 在團員之中, 為何會是LEO呢?
或許是因為在公司裡, 我的聲音與這首歌的特色最符合吧...
 
聽到這消息當時應該很開心, 身為主唱應該也有野心, 以偶像團體活動 這首歌也是無法輕易嘗試的歌曲類型
在敘事曲或 urben R&B類型裡, 本來就很多名聲很響亮的人不斷地展現出好成績, 即使是那樣也覺得"想要好好的表現"
 
與LYN一起合作如何呢?
是我先錄guide曲的, 聽了LYN前輩唱的之後第一個想法是"要重錄了", 要以更成熟的聲音跟前輩的歌聲產生平衡的想法, 怎麼說都是前輩親自寫的歌, 表現出的感情的質感本身就不同, 前輩一直在我身邊幫了我很多, 讓我可以表現出符合歌曲情境的感情
 
LEO如何解析"花瓣遊戲"的感情線呢?
我想是"隱約心痛"的感覺, 雖然知道用任何單字或文章來表達都不是正確的答案, 用音樂不就能表現出來嗎! 那也是音樂最大的魅力
 
聽到是"LYN與LEO的合作"時, 跟預期的感覺很不一樣, 兩個主唱的音調或感情不偏重於任何一方, 形成了均衡, 以結果來看, 本人的滿意度如何呢?
總是留下許多遺憾, 像今天這樣的拍攝結束了也很捨不得
 
之前VIXX也有跟屋頂月光一起做過兩人特輯, 這在大眾音樂裡, 特別是偶像音樂跟獨立樂團的音樂是界限分明的狀況下, 相當的新鮮
歌曲本身就很新鮮很有魅力, 屋頂月光跟VIXX是完全不搭的兩個團體, 遇見後所爆發的力量也很有趣, 所以才被很多人喜愛的樣子 
 
應該也有與"偶像", "偶像音樂"的偏見鬥爭過?
在做音樂劇的時候, 老實說這也是我感受很深的部分...好像除了展現給大家看之外沒有其他方法, 直接給大家看我的實力並且要做到讓大家認為"啊, 他不是平白無故站上這個位子的啊", "不是因為他是偶像才能站在那個位子的啊", 很多前輩都是這樣努力而來的, 我認為現在我也必須要把我份內的事做好
 
聽說你出道前有特別的經歷, 曾經是運動選手?
是的, 雖然因為受傷而停止運動生涯, 高一時下定決心要做歌手, 高三時正式的改變生涯規劃, 往實用音樂方面做了升學準備, 在那之前雖然也喜歡獨自彈鋼琴唱歌, 但是在一邊準備生涯規劃時才開始下定決心要朝這方向走, 也一邊慢慢的說服父母親
 
將生涯規劃從運動改變成音樂, 應該也有你自己的想法
認為一定要成為歌手時想到的只有一件事, "想讓大家聽到我的音樂", 銘記在心而用心的練習了, 一邊想著就像我聽著某人的音樂而感到幸福一樣, 我也想要成為用音樂帶給別人感動的人
 
主要是聽怎樣的音樂?
沒有分什麼特別的體裁, 新生代音樂也喜歡, 歌謠也喜歡, 我是按照心情會把音樂播放清單很跳TONE的換著聽的類型, 小學時1TYM, G.O.D前輩的歌也很常聽, 小學四年級時第一次聽到Jessica的歌Good Bye, 因為太喜歡那首歌, 我還記得我把英文發音用韓文一個一個寫下來唱了很多遍
 
把想做的事變成了現實, 對於音樂方面的技巧有什麼煩惱嗎?
沒有, 因為十分開心所以就只是一直唱
 
一直到出道前接受了相當多的訓練...
其實辛苦的時期反而是出道後, 那時期對我來說反而是停滯期, 出道之前是很開心地唱歌及準備, 以VIXX出道那年, 音樂變的像念書一樣, 比起享受唱歌反而是很努力的去唱了, 現在想想, 當時是我個人的停滯期, 也是必須要大量獨自思考的時期, 那時也很害怕, 我想我好像真的是做事要樂在其中的人啊
 
原來你是得到反饋後會審視自己讓自己很辛苦的類型啊!
沒錯, 某種程度上應該要跟自己妥協我卻做不到, 我想做到的地方, 沒有被完美地滿足的話我會睡不著
 
有過被完美地滿足過嗎?
沒有, 所以我好像更折磨我自己了
 
在偶像團體市場裡, VIXX有差別化的地方很多, 舞台或表演都相當有概念, 舞台妝也是讓人過目難忘(笑), 以VIXX站在舞台上, 應該也會費心於所展現給大家的舞台表演?
練習量佔了最大的比重, 我認為VIXX這個團體的團員們野心相當大, 全部都對自己很嚴格, 也因為想好好表現的心意很強烈, 隨便練習就上台的想法是絕對不可能會有的
 
團體活動中, 不是只要自己用心好好表現就行的
團員們互相幫忙互相審視, 編舞老師給我們休息時間也不會休息
 
出道後不論海內外活動都很忙碌的進行著, 不會有想獨處的時間或是去旅行的想法嗎?
即使行程忙碌也會擠出一點時間, 自己獨處或是有需要思考一些事情時, 團員們也會各自去散步, 還有團員們的傾向也不是喜歡跑出去外面玩的類型
 
LEO有閒暇時間時都做什麼?
寫歌, 練習, 也會看電影, 也會讀書...
 
喜歡平靜安靜地渡過時間嗎?
偶爾也喜歡聽吵鬧的音樂
 
偶像團體確保有了某種程度的歌迷的話不是會很穩定了嗎?
VIXX要說那種話還為之過早, 出道也才第三年, 以後要走的路還很遠, 還有很多還沒展現給大家看的
 
跟歌迷溝通的方式也很特別?
其實很感謝歌迷們, 上台前都會想著"今天一定要更帥氣地讓大家感動"卻總是被感動下台, 比誰都要感謝這些歌迷們
 
活動到目前為止印象最鮮明的瞬間是什麼時候?
我們得第一名的時候, 在蠶室體操競技場辦showcase的時候, 這次第一次辦演唱會的時候, 感謝的回憶太多了 
 
音樂方面可以很長遠地做下去的樣子, 身為音樂人的目標是?
首要的目標是可以成為創造出自己舞台的歌手, 比起音樂性方面想嘗試更多樣的體裁, 重要的是做音樂本身就是不打算被拘束, 想自由地有趣地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ENA HOMME+ 레오 LEO VIXX
    全站熱搜

    阿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